close

thumb.jpg
-matthew-

一個月之前,當時已離職,但尚未進入下一份工作,在MSN遇到過去一起爬山的學長,他唸都市設計,已經在業界事務所工作一段時間,正當我要關心他「最近工作如何?」的時候,那頭他傳來下個月準備去英國雪菲爾大學唸書的訊息,所以現在跟我一樣都是離職狀態,剛得知這個消息時,有點錯諤,但卻是一點也不意外。因為他就是這麼樣的一個人,一個非常有才華的人,如果他沒有這股勇氣,或許他此生的才華也就此被埋沒了。

後來,我們在MSN上聊著彼此的近況、未來的規劃,當時的我們都不是在世俗眼光所定義的「好的狀態」下,卻又從事風險較高的行為,就像過去抑鬱不得志的文人,湊在一起互相打氣加油,期望我們心中的那片藍圖有天能實現。那時候聊的內容我已經不太記得了,但倒是有一句話到現在仍清楚印在我的腦子裡…

「我們從不說我要殺了誰,我們都直接殺了誰」,他說這句話的出自於日本熱血青年漫畫,【JOJO的奇幻冒險】第五部替身「快速老化」所說的話。

其實,就跟NIKE打的口號一樣,「 JUST DO IT! 」,做就對了!不要老是光說不練,也就是企業管理常提到的「行動力」!

成立一間屬於自己的咖啡館或是工作室,是我一直以來想做的事,因為某些因素提出辭呈,離職後決定成立工作室,經營長久以來想嚐試的理想,這過程中受到許多親友的關心,有人認為太冒險,有人覺得不切實際,當然也有人祝福,甚至覺得這是件幸福的事。但箇中滋味只有自己能體會吧!有時候不小心獨自走到太陽照不到的地方,想法難免也會變得黑暗悲觀,或許這就是創業的必經的心路歷程吧(我總是這樣開導自己)!回想當時跟學長聊天聽到的那句話吧!只要做就對了,一定會有希望!似乎又看到一絲絲曙光了。

印刻01    Plurk this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yaro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