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再來一杯
-Miya-

 

這篇要講的是關於水的生活。

 

上個月月初去十八尖山運動,遇見了賀寶芙的免費體脂站。量測完畢後,工作人員很仔細的依照數據解說著目前身體狀況,從數據可以分析出身體年齡、體脂肪多寡。才知道,原來體脂肪分兩種:【皮下脂肪】【內臟脂肪】。結果我測出來的結果是內臟脂肪過高,導致BMI值上升,是很多重大疾病的根源,例如:糖尿病、高血壓、動脈硬化等等。工作人員建議要開始減肥了,除了少糖少油控制飲食、培養運動習慣以外,還要每天多喝水,雖然看似再簡單不過的事情,但卻是可以輔助降低內臟脂肪的簡單方法。

【怎麼喝】
每人每日應喝水量 = 體重(kg)   50 (c.c.)
飲用方法:將應喝水量除以10為一單位;從早上八點開始到下午六點,每小時喝掉一單位水量。

 

【以60 kg為例】
60 (kg) 
50 = 3000 (c.c.)
3000 ÷ 10 = 300 (c.c.);每小時需喝完300 c.c. 的水量

 

【親身體驗】
上星期飲食並沒有特別控制,每天固定游泳30分鐘(不過有幾天早上跟周公聊太久,缺席了),因為每天必喝每朝健康(它好像真的可以增進腸胃蠕動),所以就用了它來做為喝水量瓶,一次裝滿八分的水,兩小時之內喝完,喝完後在瓶身上劃上一槓標記,再重新裝滿。

一直到瓶身上累積完五槓,算是完成一天的喝水量。白天喝了這麼多水後,晚上似乎就不太會口渴了,這樣也可以避免夜間喝水導致早上水腫的情況發生。連續這樣的模式喝了兩個星期的水之後,今天早上帶著戒慎恐懼的心情量體重,Oh Yeah 因為足足少了1kg。雖然不是很多,可是肚子的肉明顯的沒那麼紮實了。


原來,簡單的喝水動作也是有學問的,我要持之以恆的減重,向健康的吧台手之路邁進!!!

 

印刻01    Plurk this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yaro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