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1000015.JPG

【虛構故事.如有雷同.純屬巧合】

那幾天的天氣,其實,並不適合咖啡館。

全世界彷彿只剩下「豪雨」與「超級豪雨」這兩種形容詞,
暴雨狂風,出現在別名「風城」的新竹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。
冒雨前來的客人大多都全副武裝,外頭一片槍淋彈雨,
進入時獲救;離開時負命。

通常這個時候不出門是最安全的,
朋友卻意外地約在指定的咖啡館碰面,
一間專為家庭主婦(夫)設立的咖啡館。

進門之前,我試著抖落傘上的水滴,
發現傘架旁匍匐著一隻正低頭吃魚的貓,
斜眼睥睨,似乎我妨礙到牠的用餐。
心想,哪來這麼高傲的貓?(心想,哪隻貓不高傲呢?)

進入室內馬上看見朋友的身影,向吧台點杯熱拿鐵趕緊走了過去
環顧四周,徹徹底底是一間親子咖啡館,
沒有獨立的桌子,只有沿著吧台與牆面的壁桌,
其餘的空間全是小孩子的遊戲區。
然而,孩子見著孩子就像磁鐵,
要不遊戲歡笑相吸;就是怒罵尖叫相斥,
向來不會是安靜的兩顆石顆。
室內充滿著小朋友的嘻笑打鬧聲,不定時會有咖啡機運轉的聲音,
而一間咖啡館必備的音樂必須在小孩、機器與雨水同時暫停才能鑽出來。

拿鐵送達時,我發現嗜咖啡的她今天並沒有點咖啡。
或許是最近的心情又悄悄改變了吧!我想。
我們各自喝著飲料,閒聊彼此近況,
她說最近生活穩定,想要開始嘗試沒有咖啡的生活。

「你有沒有試過半年不喝咖啡?」
「有,懷第一胎的時候將近快一年沒喝咖啡。」
「那你當時很想喝咖啡怎麼辦?」
「沒有怎麼辦,習慣就好!」

談話過程中,我們得分神轉身接受孩子們送來的虛擬餐點,
我收到草莓蛋糕和貝果;朋友的是一杯咖啡和一小盅鮮奶油,
我們也都配合著小朋友,拿起餐點假裝吃喝,
看著她微凸的腹部和桌上那杯見底的鮮奶,似乎明白了些什麼。

我皺著眉頭看著目前單身的她。
她端著手上那杯塑膠咖啡微笑地跟我說,習慣就好!

買單結帳,推開門,外頭的風雨依舊
撐著傘的她說,我們去藍印子走走吧! 生活不過如此 。

【虛構故事.如有雷同.純屬巧合】

arrow
arrow

    Mayaro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