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22240379513.jpg 

 

「這世上根本就沒有食神,又或者人人都是食神」
「這世上根本就沒有好咖啡,又或者杯杯都是好咖啡」

好咖啡其實沒什麼訣竅,適合自己的咖啡就是好咖啡,正如青菜蘿蔔各有所好,不見得人人都喜歡。咖啡的價值是喝的人說的算,但每位客人都帶著不同原因而走進咖啡館,因此,決定咖啡的好壞不會是單一的,往往都是複合條件,不同的時空背景下、不同的天氣、不同的同伴(甚至是一個人)、不同的心情…等,都可以左右你手中那杯咖啡的價值。

如果有個人經常在下雨天出現在咖啡館角落靠窗的獨桌。

也許是習慣孤獨,過度的喧囂對她是種折磨,下雨天正是客人少的時候,放好雨傘,掛好風衣,再以一種緩慢的速度移動著,她知道,那個位子不會有人坐。//先調小角落喇叭的音量,溫杯的動作不能馬虎,從她正在看的小說猜得出來,她不會在短時間離開//

也許是她鍾情於窗戶上的霧氣,可以隨便塗鴨寫字,又不用流露太多心事。//送上咖啡的同時,試著跟她聊聊天吧!就從她隨手畫的圖案或文字開始聊,女孩總有些想被了解卻又不敢表現的情愫,離開時記得稱讚她的圖案或文字//

也許只是巧合罷了!午後雷陣雨只是剛好每次都把她跟咖啡館圈在一起,從她撥散淋濕的頭髮就知道,她又忘了帶傘,因為臨時,所以獨坐//適度地調節空調,端上咖啡後拿把傘借她,其實不用怕她不歸還,從每次的巧合不難推測,咖啡館應該就在她回家或工作的途中,卻離目的地仍有一段距離,這是她的必經之路//

什麼是好咖啡?咖啡固然是主角,但賦予主角靈魂的是服務的用心。

印刻01    Plurk this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yaro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