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.09.29

 

カフェいわさき(IWASAKI

地址: 〒604-8054京都市中京区富小路通四条上る にありました
             富小路四条上ル東側

營業時間:平日8:00~18:00

日曜日 11:00~18:00

木曜日

網址:http://www.geocities.jp/cafeiwasaki/
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一進門,古樸木色長吧台就印入眼簾,柔和的燈光營造著溫馨的氛圍,心裡就是不自覺的輕鬆起來,在上班前如果能先來這樣的地方吃個早餐,讓思緒沉靜後,對於迎面而來的挑戰,一定更能駕輕就熟。

        老闆與老闆娘應該都邁入半百了,和藹的笑容真的很吸引人,老闆輕柔流暢的動作著,彷彿整個吧台就是他身體的一部分,反手拿水壺就像用手摸腳跟一樣,不需要看,就知道手該伸到什麼地方去。

 

2008.09.29 

 

        點了吐司與咖啡的套餐(400日圓)與有著吐司、蛋、沙拉與咖啡的套餐(450日圓)。吐司烘烤的恰到好處,內部柔軟,外皮酥脆,還帶著剛烘烤過的暖暖香氣,聽見咬下吐司後的那一聲”喀滋”,滿足﹗咖啡平順入喉,沒有顯著的特色表現,在日本走了幾家咖啡店,大部分的咖啡都是這樣的呈現,似乎日本咖啡文化追求的是【平實】二字。

        店裡輕鬆的氣氛真的會讓人情不自禁想待上一個上午,硬著頭皮以不流暢的日文,試圖與老闆聊上幾句。老闆在聽了幾句話後,很貼心的馬上翻出中日對照的旅行用語手冊,試圖減低對話的障礙,兩個人盡所能熱烈的閒聊著。聊了些什麼,我已經不記得了,只記得相談甚歡。

 

2008.09.29 

 

         在遞過名片後,請老闆在書上簽名,為這一段回憶留下真實的記號。

 

2008.09.29 

 

        老闆的全名為岩崎毅,【IWASAKI】就是【岩崎】的羅馬拼字。老闆在簽完名後,不斷重覆念著他的名字,彷彿這樣可以讓這段回憶留的更久一些。最後與老闆老闆娘一起合照了一張。

 

2008.09.29 

 

        雖然說不上咖啡的好壞,不過店裡讓人很有歸屬感,【再去一趟吧﹗】的念頭從那一天起,不下數百次的出現過。

印刻01    Plurk this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yaro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