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BOX01.jpg

某次參加私人咖啡聚會,正當大夥忙著張羅自己攜帶來的咖啡器具時,這才驚覺我將虹吸壺上座的濾布遺忘在家裡,趕緊詢問場地主人C&F,好在他們也煮虹吸壺,想當然爾濾布一定是必備的,就在慶幸之餘,我卻發現C&F交給我的濾布竟是乾巴巴並且早已氾黃,這不禁讓我想起過去剛開始學習煮咖啡的自己,也是這樣把使用後的濾布洗乾淨 (甚至只是隨便用清水沖掉咖啡渣而已) ,然後吊著、晾著,任憑它無言流淚,一滴一滴,滴到淚水流盡,滴到全身脫水而收縮,耐心等待著再次遇水後的膨脹。  

小小的濾布就這麼收縮、膨脹、再收縮、再膨脹…
它…很快就會過勞死的

 

BOX02.jpg

濾布正確保存與否,足以影響一杯好咖啡。如果說享受一杯好咖啡是你應享的權利,那麼,好好保存一塊濾布正是你應盡的義務了!

其實要保存濾布並不難,LOCK LOCK樂扣保鮮盒,身價不高,才45元而已,在各大量販店 (例如:大潤發,家樂福) 都可以看見它的存在。購買時要注意尺寸,選擇直徑大約7公分、高約5公分,這恰好能容納一塊濾布的空間,這樣的巧合就彷彿麥可.喬丹在比賽終了前0.5秒因為打個噴嚏失手投進了逆轉勝的二分球,一樣奇蹟似地恰恰好(X!這什麼爛比喻?!#$&*##$@$#)

天聽: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佛心來的主人們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若欲解脫濾布的輪迴無間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妨…為它找個家吧!

BOX03.jpg

泡在水中的濾布,能常保鬆弛的肌膚;這不是女人的惡夢,而是濾布它滿足的象徵。

瞧瞧!它臉上正漾著幸福的笑呢!
如果能讓它待在冰箱裡,冰涼的水可以降低細菌的生長速度,避免壯大的細菌群對濾布造成二次傷害,它會笑得更開懷喔!

印刻01    Plurk this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yaro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