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1350.jpg
-tiffany.miya.matthew-

【種植環境】

莫尼亞(Maunier)莊園的咖啡種植於海拔1400~1700公尺,土壤成份中含有火山、黑土及沙礫,因此,
下雨過後的土地會乾得非常快,白天氣溫大概約25°C,但夜晚溫度會下降至大約14°C。

5月~11月是莫尼亞莊園的雨季,這段雨季期間的平均降雨量大約3100公升。
12月~4月是乾燥的旱季,同時也是收成咖啡的最好時光,因為咖啡樹在旱季時依然能吸收足夠的霧氣。

莊園內的咖啡都是源自於阿拉比卡的延伸品種:帝比卡(Typica)25%、卡杜拉(Caturra Rojo)40%、
波旁(Bourbon)30%、其他5%是卡圖艾(Catuai)。

IMG_1347.jpg
 IMG_1348.jpg 

【風味表現】

莫尼亞咖啡莊園生產出特色鮮明的咖啡,在不同的烘焙程度之下,都分別表現出令人驚豔的特色

淺焙時(一爆結束前後),乾香氣帶有甜味及花朵香氣,濕香氣則飄散著花果及香草的味道,高酸度、
口感衝擊較大並帶澀味,醇厚度的展現的中等,不會太過沉重,餘韻不會太長,有如細妙的氣泡。

中焙時(二爆發生前後),乾香氣飄散著花的芬芳,溼香氣則帶有成熟果實的甜味,中高酸度,口感醇厚圓潤,
餘韻依然存在著完整的味道帶動整個味覺。莫尼亞莊園的中焙豆已表現出精品咖啡的特色,適合用單品呈現。

深烘時(二爆密集),乾香氣依然帶有花香,而溼香氣呈現穩重且甘甜,酸中帶點香料(胡椒粒)的味道,
口感醇厚帶點黑蜂蜜及些許肉桂味,餘韻深長,這個烘焙程度可以發掘出莫尼亞咖啡其他多變的味道及感覺。

Reference:Casa Rulz S.A., “Maunier Estate”, www.casaruiz-panama.com

IMG_1352-1.jpg
    

印刻01    Plurk this!

arrow
arrow

    Mayaro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