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WC_6_25.JPG

      第一杯咖啡,不是Cappuccino,也不是曼特寧,而是幼稚園時的伯朗咖啡。當時,只道是全天下的咖啡就只有三合一咖啡。國小、國中甚至到了高中,套餐的搭配飲料可以是紅茶,是果汁,但絕對不會是咖啡。喝咖啡的習慣是什麼時候開始的?

      大三那一年,因為Matthew開始玩咖啡,所以我嘗試喝咖啡。從典型的曼特寧入門,當時對咖啡的認知仍一知半解,只認定咖啡很香,就只有苦味,對於有酸味的咖啡完全排斥,直到那天遇上了耶加雪夫,才發現咖啡的酸可以是那麼迷人的,從此開始接觸各大產區不同的咖啡豆,彷彿開始一趟環遊世界之旅。喝咖啡漸漸地變成了我生活中的一種習慣,習慣就是那種必須又不明顯存在的微妙關係,它的存在變成了必然。

      喝咖啡、認識咖啡、煮咖啡到烘焙咖啡豆,雖然咖啡學習的路上挫折不斷,但一一挑戰成功的喜悅,才是真正讓人著迷之處,所以悄悄埋下想開咖啡館的夢想,跌跌撞撞的走到了現在,才孕育出夢想的雛型。在現實與夢想兩端平衡著,我一直堅持並相信,我一定可以支撐到最後,直到擁有一家自己的咖啡館。雖然現在必須向現實低頭,偶爾因此而沮喪,但我想用現實養大未來才是通往夢想最快的捷徑,加油!  

印刻01    Plurk this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yaro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