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391087_150778661951243_2509351378755581716_n.jpg 

 能對一件事情感到興趣,進而產生投入的熱情,並能成為工作,這是大部人夢寐以求的理想狀況,我想我是幸運的。

 但是,光靠熱情究竟能維持多久?
馬修曾在我初入馬雅時,問過我這個問題,我想這是每個新手都該深思的問題。

從踏入咖啡產業開始,從一竅不通到能獨立站在顧客面前,這背後都需要下功夫去學習知識和技術的。以前我們站在局外,看著每位咖啡從業人員,熟練的沖煮每一杯,然後產生〝哇~好帥喔!〞的想法,現實是為了把這門技藝裝載到自己身上,吧檯手投入時間學習和不斷的自我要求,才能呈現給每一位顧客。來馬雅之前,我想我是一位稱職的〝店員〞,可是來馬雅之後,才看到自己不足的部分,過去我把自己局限在小範圍,沒看到真正該學習的部分,技術是我們應該要具備的,因為我們是咖啡從業人員,技術的增進是應該,可以因為技術的增進而開心,但不該得意忘形,真正重要和難的是〝心態〞!

〝改變是痛苦的〞馬修這句話猶如當頭棒喝一般,讓我瞬間清醒了過來,也許我們都是很稱職的門市人員,但你想要提升自己,並不是只靠外在的條件就好,內在也必需要做出調整。安於現狀還是衝出舒適圈?吧台手除了能出產品,在每一個營業的日子裡,都可能有許多突發的狀況要處理,停水、機器出狀況等等之類的,相較之下出產品,真的算是當中較為單純的了。

當別人當面指出你的錯誤時,你會怎麼面對,是否能自我反省,做出調整,重新出發?我很感恩,也覺得很幸運,有人願意告訴我不足的地方,並且做出指導,在馬雅這個團隊裡,我們每天都在做這件事。不只是針對技術上的不足,還有針對做事方式和心態的部分。珍惜和自己獨處的時間,讓心靜下來,反省自己的錯誤,做出調整和改變,才有可能看到隱藏在後方的寶物,設立目標,瞭解自己有多渴望,你的動力就會越大,這中間的過程不可能都是愉快的,可是當你克服了,才會品嘗到蛻變的甜美。

〝當心態對了,所有的一切都會對了!〞

 來馬雅也一年多的時間了,這段日子豐富到猶如過了許多年,學習之路是沒有盡頭的,也永遠學習不完,我們不僅僅只是一位咖啡從業人員這麼簡單而已,永遠都別看輕自己的可能性,這是馬雅團隊教給我珍貴的禮物。向優於我們的人看齊,別去思考自己做到了什麼,想想自己還可以做什麼?思考是我們最不應該停下的事情。

 期待新的事物,也懷著感恩的心情過著每一天,謝謝願意讓我們成為他們一部分的顧客,也謝謝不厭其煩帶領我前進的馬雅家人們,謝謝你們讓我發掘自己的無限可能!

by 培琳

arrow
arrow

    Mayaro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