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.10.2  

【虛構故事.如有雷同.純屬巧合】

難得的休假午後,跟朋友約在咖啡館裡頭。
那是一間踏上木地板會輕微發出「咿歪」、「咿歪」聲音,
只要推開玻璃大門,就能擁有一整面落地窗的咖啡館。

今日的氣溫比起前幾天升高了些,但還不到要開冷氣的程度,
室內的空氣吸收燈具、咖啡機、客人的潛熱,倒也讓人連呼吸都能感覺它的存在。
每個人的臉頰都氾起微微的桃紅,像早晨看過的櫻花,每個人臉上的花紅各有不同。

屋子裡很安靜,雖然包含許多張嘴,但是都堅持著以安靜的聲帶輸出。
玻璃門外掛著風鈴,在每一次的開啟都會悄悄地「鈴」、「鈴」、「鈴」響著,
善盡提醒老闆的功能之後,安靜地在屋外依存著。

我們坐在一個看不見門口的位置,很有安全感的角落,
可以聊天,也可以歡笑,又或者是談心事。
但我們選擇了各自看著自己的書,木作、巧克力、西點。

暖暖的午後,好在外頭的陽光沒有直射進來,但是明亮還是能藉由折射與散射傳遞。
外頭的風鈴不時會發出一點點聲響,有時候是客人,有時候則沒有人。
或許是一隻路過的貓本想進門討杯咖啡喝,但回心轉意想起「貓應該是要吃魚」而離開吧!
 
朋友閤起書,突然聊起最近喝咖啡的感覺。
他說以前非常喜歡某一款咖啡,那種苦醇,而且不帶酸味的口感,百喝不膩。
最近改變喝咖啡的喜好,常喝一些帶有酸味的咖啡,只是酸的程度不一樣。
昨天,他又再度喝到過去那一款只有苦醇沒有酸味的咖啡,當下心情很複雜。
他說他都知道這些味道很好,很熟悉,就跟過去一模一樣,可是為什麼就是沒那麼喜歡了?

他等待著答案,我沒說舌頭養刁或者味蕾變強之類的話語。
我反問他,你不覺得這就是前任情侶的味道嗎?你很熟悉他,但已經不再愛了。
朋友低頭沒有回應,我彷彿聽到一滴眼淚滴入咖啡的聲音,門外的風鈴依舊發著聲響。

今天這杯日曬耶加,除了酸甜,略帶點澀感,人生不就如此。

買單結帳,推開門,「鈴」、「鈴」、「鈴」…
站在陽光下的他說,我們再去找點東西吃吧! 生活不過如此 。

【虛構故事.如有雷同.純屬巧合】 

印刻01    Plurk this!

arrow
arrow

    Mayaro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