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涼巾

上週六、日的新竹實在熱得很誇張,光復路上的室外溫度計更是顯示攝氏42°的高溫,一連創下台灣近五年來的高溫記錄。這樣的天氣對烘焙者來說簡直就是酷刑,特別是像我這麼怕熱的人,這更是痛苦的煎熬啊!

常常在烘焙的人都知道,烘豆過程必須減低外界對烘焙室鍋體的干擾,因此大家都盡量不開電風扇或冷氣,再不然就是跟烘焙機相隔一段距離,閃在一旁邊默吹著電風扇,待要取樣或調整火力時才靠近烘豆機,所以每次烘豆,就像在三溫暖的烤箱,我不但在烘豆子,也正在被豆子烘;豆子不斷脫水,我也同樣熱得快脫水,因為汗水就像止不住的蓮蓬頭,從毛孔不停冒出,只能用毛巾拚命擦拭。 

冰涼巾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好在!我到金山老街上發現這個好東西-【Cool 冰涼領巾】,可許因為商品外貌不討喜吧!當時攤位上乏人問津,上前詢問心裡還覺得毛毛的,實在很害怕買到不實用的東西回家,但想到要在酷熱的氣溫下揮汗烘豆,實在是不敢領教,於是抱著實驗的心態買來試試。隔天烘豆特地披上冰涼巾,打算實驗冰涼巾究竟有沒有效用,這一披下去之後,完全一掃我心頭的疑慮,果真消暑!烘豆不再像打戰一樣汗流浹背,但我覺得冷卻的時效有限,可能是因為我天生就是怕熱的體質,總覺得大約撐個1小時就差不多沒效了,有機會再多買個2~3個回來,交替著使用就可以解決時效不足的問題了。現在烘豆子可以不用再上演「濕背秀」了,真好!

冰涼巾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台灣製造,工廠在彰化縣,上網搜尋一下,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觀他們的網址。       

印刻01    Plurk this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yaro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