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.6.9

      2008年10月,matthew與miya來到京都當地人都推薦的咖啡館-【靜香】,【靜香】創立於昭和十二年,創始者是一位名叫【靜香】的藝妓,創立的隔年被現任女老闆的父親買下,這間歷史老店至今已超過半個世紀。現任的女老闆是一位年過半百的女士【宮本和美】,為了不讓父親的心血消失在追求簡約、流行的時尚洪流當中,店內的家具幾經修復延用,從不曾汰淘更新,原汁原味保留下昭和年代的風味,更貼切的說法應該是味道,沒錯!就是昭和時期的味道!在昭和年間,喝咖啡可說是走在潮流的尖端,高貴人家的專屬消費,店內佈置宛如台灣50年代的時髦冰果室,依稀感受得到當年風光一時的模樣,陳舊的綠寶石色絨布椅、古樸略帶斑駁的木頭桌、煙灰缸裡兀自燃燒的煙絲、早晨窗櫺灑下的陽光…

 2008.10.2 2008.10.2 
 2008.10.2 2008.10.2 

      日本當地介紹咖啡館的書籍中提及,靜香咖啡是使用原始烘焙法製作(何謂原始烘焙法!?),這樣烘焙法製造出來的靜香咖啡在當年風靡一時,相當受到女性顧客的喜愛,但是當時的男性卻對黑咖啡不甚喜愛,宮本老闆時常見到男性顧客靠在桌邊遲疑,因此創新多了一道牛奶咖啡,從此店內的男【聲】此起彼落不絕。      

2008.10.2

      因為我們一早就前往靜香,毫不猶豫地就在這裡享用早餐,點了咖啡歐蕾、牛奶咖啡以及三明治,現在看到照片中的三明治,口水依舊不自覺得開始分泌,那吐司的口感至今難忘,那樣的綿密、鬆軟,刷上美奶滋,搭配上再簡單不過的蛋與火腿,只能說絕配,一個人吃個三份都沒有問題,剛剛提到著名的牛奶咖啡,其實就是加入奶精調配好之後送上的特調咖啡,因為奶精已經調好,所以送上來時只有附兩顆方糖,一大一小,讓客人自由選擇,想喝甜一點的放入大顆糖塊,只想喝有點甜的就可以選擇小顆糖塊,細心與貼心的讓人感動,在日本見識到什麼叫做【用心】,這點值得我們多去學習、倣效。

DSC00193.JPG DSC00198.JPG

      寧靜的tone調,很有感覺,那天早晨我們推開靜香的大門,彷彿走進時光隧道。
      歡迎光臨,請進時光門,一起沉浸於美麗舊時光。       


 2008.10.2 2008.10.2

印刻01    Plurk this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yaro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