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標頭(2).jpg

 

      看過中華一番或是食神嗎?如果有看過你就會明白,嚐到美食的瞬間,總是有許多食材從天而降,一定會有古代宮廷仕女在旁搖扇笙歌;或是背後出現火山爆發、海嘯擊岸、繁星點點之類,無所不用其極地誇張美味傳遞的衝擊與美好;再不然就是在一塊放大的牛肉上不停地翻滾,口中還疾呼:「這真是太美味了!」,然後再抱頭對著上蒼呼喊:「天啊!我以後吃不到這麼好吃的食物,怎麼辦?」,以上這些你應該都不陌生吧!

      過去他曾在溯溪活動中擔任攻擊手,攻擊手是隊伍中首先通過艱難地型的人選,危險性高,安全防護低。在攻擊過程隨時都有失手墜落的可能,跌入深不可測的溪裡,發生什麼事情誰都不能預料,也不會有誰想去猜測,惡劣環境造成心理恐懼,恐懼是會讓人軟弱的,同時也會使腎上腺素劇增,在岩壁上的每一秒都將是煎熬,沒有退路與舉步唯艱並存的煎熬,直到翻上瀑布頂端的那一刻,好不容易,他知道,終於,安全了。

      生命重生以及征服的成就感為他帶來莫大衝擊,他並不是一個天生的冒險家,此刻,他只想要庸俗地尖叫,把喉嚨裡的能量徹底釋放,沒有目的,純粹喧洩。但是他卻無法作聲,因為狹谷開闊之後的夢幻奇景、眼前不停往下奔的逝水、生命相對於自然母體的渺小都教他噤聲,一堂生命的課題,只容許他靜靜地聆聽,體會其中的感動。

      「被天使撕開喉嚨」對他而言,正是一種形容,一種被美好事物動容而無法言語的形容,這一切與撤旦無關!

      如今,他已不再溯溪了,咖啡卻喝的兇,當嚐到一杯極致的咖啡時,初入口的酸甜,持續發展的風味、香氣,以及吞嚥入喉的甘醇都會配合的天衣無縫,他並不會想像自己正泡在咖啡池中疾呼,而是靜靜地享受被天使撕開喉嚨的滋味,珍惜片刻以求得永恆的回憶,彷彿又回到那天,他站在瀑布的項端。

印刻01    Plurk this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yaro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